柚子夏茶

【韩叶】荣耀ONLY的友情【误】日常(7)

“叶修,你是我认可的对手,如果被轻易打趴下了,我看错你。”

H市的冬天白雪纷纷,嘉世外的那颗香樟树上挂满冰柱,空气中凝结着寒意。今年的H市,冷的有些过头。

叶修拢紧身上的羽绒服,朝着掌心哈一口热气,望着韩文清拧紧的眉头也有心情笑起来,只是不知道这笑容有几分真实。

“老韩,这是我们嘉世的事,我心里有数。”

叶修的笑容让韩文清心里有些发刺,像路边棱角分明的石子划在平坦的石板上,咯的令人难受。他看向嘉世大门上印着的那两个字,红色显眼而张扬,此时却被白雪覆盖只露出一角。“刘皓那家伙,你真心做到心里有数了?”

叶修从上衣口袋掏出烟,摸索出一根点上,点点星火成为唯一的暖色调,烟雾缭绕在苍白削瘦的手指上。“光你问我的事,显得我太不厚道了,这大冬天的好不容易来一趟,要不去对面的网吧来一局。”

叶修选择避而不谈,韩文清也不会追根究底,说到底,现在他们的关系还没有挑明,场上的对手,仅此而已。

“不用了,以后有的是时间。”

韩文清的声音波澜不惊,眼眸深沉如天边夜色,“只要你别事先临阵脱逃,在我之前就宣布退役。”

叶修抖落烟头银白的烟灰,说道:“哥可够没退役,怎么说也要把冠军拿到手软。”

“有霸图在,你们嘉世别想。”

“老韩,你记性真不好,嘉世可是在你们身上拿走了三个。”

韩文清语速平稳而字字有力,那是作为一队队长理所应有的自信和笃定:“霸图能打败嘉世一次,就能有第二次,霸图有实力夺得一次冠军,也就会有第二次。”

叶修笑了,这是面对应该尊重的对手真心实意的笑容,“我等着,场上见。”

“不过,下一届的冠军,只可能是我们嘉世。”

视线交汇,两人之间的冷空气似乎都被暖化。

作为对手,亦是作为朋友,或许还有更多不为人说的微妙的情愫。

 

两人的身影影影绰绰,画面逐渐暗下去直至彻底变黑。

缓慢而轻柔的音乐响起,黑屏白字:《宿敌》 韩叶向

投影仪下面的妹子坐了好几排,画面刚暗下去就掌声轰动,尖叫声不断,比起战队比赛的呐喊声也毫不逊色。

“韩叶果然是我心头爱QAQ”

“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森森的虐感。”

“要是现实生活中韩队叶队真在一起,我就死而无憾了_(:з)∠)_”

 

刚进场馆,左前方投影仪播放的那一段就映入联盟众人的眼底。

看着屏幕上神似的漫画人物,叶修用手肘碰碰韩文清,说道:“别说,画的还真像,特别是那张皱着眉的钱包脸。”

“你嘲讽的神态也挺还原。”

“不错啊,老韩,什么时候口技见长啊。”

叶修刚准备再揶揄两句,就被屏幕上的一行字噎住了。

 

作为对手,亦是作为朋友,或许还有更多不为人说的微妙的情愫。

 

“微妙的情愫”几字让叶修险些踉跄,韩文清右手的食指不经意抬了一下。

首先不谈这文艺的说法不合两人的画风,从前一秒在两人看来挺正常的故事一下子跳转到这样的描述实在也是突兀非常。虽然私下两人的确早已确定了关系,但这感觉就好比本来和普通人没啥分别的处着恋爱,但突然有一天发现两人处恋爱的事被素不相识的人曝光不说,还放在电视台上让众人津津有味的看着。这种聚焦的感觉,和联盟比赛上首页可是两码事。

叶修下意识想从口袋里掏出烟,却口袋空空,才意识到被韩文清禁了烟。

不过不得不说,叶修的心理素质的确不错,堪称战术大师的元老,虽然本子的限制级和肖时钦看到的那本天差地别也是关键因素。

“哪家粉丝做出来的,有胆量啊,也不怕被兴欣和霸图掐架。”

苏沐橙笑着说:“我说过这个展会的粉丝很有爱啦,爱是不分战队的。”

肖时钦不得不佩服:“叶修前辈……真是淡定。”

叶修捕捉到了关键,一阵见血的指出:“你看过?”

肖时钦此刻如被苏沐橙附体,“呵呵”了一声,转头看向别处。

 

投影仪慢慢收上,投影仪前的摊位上有个妹子正两手合成喇叭样,大声说着:“姑娘们,不要大意的把票砸过来,只要投上韩叶一票,《宿敌》就能免费领走!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

这次叶修和韩文清倒是弄懂她们叫着的“韩叶”是什么意思了,摊位前面就竖着个板子“韩文清X叶修一生推,生生世世到永远”,偌大的字,想装作不看见都难。

叶修不禁觉得这儿的粉丝真是疯狂的让人难懂,作为当事人都觉得喜欢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绝对遭喷,兴欣霸图两方都不待见,结果不仅没遭喷,反而有种很受欢迎的趋势。现在的粉丝,都这么博爱么?这个先不说,现场的粉丝是不是忽视他和老韩同一性别了,已经从博爱上升到大爱无疆了么?……韩文清的表情也有些揣测不透,从看投影到投影仪下的妹子鼓掌尖叫,两眉微撇像在沉思什么。

苏沐橙把手中的门票递给叶修看,说道:“你也投一票吧~把这个角撕下来就可以了。”

“领一本不嫌够?”

苏沐橙摆手笑着:“不是,投票最主要的是对CP的支持,你看你本身就和韩队是一对,怎么也应该支持一下自己吧。”

至于私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荣耀联盟CP粉丝后援团组织了投票活动,人气最高的前三对将会有特制周边,特制周边,福利满满无误……

叶修还没动作,韩文清就从口袋里掏出门票,沿着分割线把右上的小角整齐撕下递给苏沐橙。苏沐橙从怔愣到微笑也是眨眼的事,“韩队真爽快!(*^__^*) ”,然后两眼更期盼地看着叶修。

叶修叹口气,从口袋里慢腾腾摸出一张门票,已经有些打皱了。

“云秀~”苏沐橙的视线转向楚云秀,楚云秀不为所动,抱歉的耸肩:“你知道我的,我萌的是年下忠犬攻。”转身离开,向另一个喊着“邱叶大法好”的摊子走去。

戴妍琦正拽着肖时钦的胳膊,想把自家的队长拖到ALL肖的摊位上,肖时钦伫在原地不动,论力气,戴妍琦的劲实在是小了点。戴妍琦撒娇道:“队长:>_<:”肖时钦这回不再由着戴妍琦的性子来,掰开戴妍琦的手,在众目睽睽下撕下门票的小角,正襟走向韩叶的摊子,手中的票落到韩叶投票箱中。

肖时钦右手握拳放在嘴前,清了清嗓子,对着戴妍琦说道:“别总是想些子虚乌有的,讲究些现实的,”

叶修:“……”

韩文清:“……”

没给其他人反应的功夫,肖时钦接着说道:“你们先逛吧,我去趟洗手间。”瞧了眼ALL肖摊位的位置,也没问洗手间在哪儿,就迈着大步朝ALL肖摊位的反方向走去,速度要有多快就有多快,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打游戏的。

戴妍琦小跑着追上:“队长,等等我啊!:>_<:”

苏沐橙可惜道:“肖队还没领本子呢。”语罢,把《宿敌》的其中两本分别递给叶修和韩文清。叶修拿着本子把前后封面看了看,说道:“自己看自己的,倒像是周年纪念。”韩文清不置可否。

苏沐橙笑着对叶修和韩文清说:“那我自己去逛了。”向两人眨眨眼,“给你们的二人世界留点空间。”

看着苏沐橙离去的背影,叶修纳闷道:“这丫头拉我来当保镖,现在又一人跑的这么欢。”有种被苏沐橙坑了的感觉。拍拍老韩的肩,说道:“去找找有没有电脑,总觉得应该有联机对战。”韩文清点点头,他也是这么想的,而且很长时间没有线下和叶修一起打荣耀,韩文清很想切磋一把。

 

两人刚准备去四处转转,就看见韩叶摊位面前多出两个coser在摆造型。

看外型,韩文清和叶修两人再熟悉不过,一眼认出,君莫笑千机伞收拢刺出,大漠孤烟双手握拳抵挡。

造型一摆出,四周还在淘本子的妹子顿时围了上去,手机相机不断。

一个妹子大叫了一声:“求扑倒!”

声音很大,内容也直接易懂,韩文清和叶修的表情很同步地一怔,现在的妹子都这么大胆么?……

接下来的情景,叶修终身难忘。原以为那妹子只不过随意一喊,没想到cos君莫笑和大漠孤烟的两位男生很是配合,而且动作颇为轻驾就熟。

韩文清的表情异常精彩,很难用言辞去描述那古怪的神色。叶修的嘴角抽搐,他很庆幸老韩没让他抽烟,要不然嘴里的烟肯定会受重力作用自由落体。

 

在这一刻,大漠孤烟赫然把君莫笑压在了身下。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柚子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