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夏茶

【邹远】花繁似锦(上)

邹远中心向

从潜回的水底上来摸个鱼_(:з」∠)_

百花战队训练室,与往常一般,他依旧是最早到的那一个。

“队长早上好。”

“早上好。”邹远笑着回应道,声音不大,下颔不自觉地往下收,顶替这个称呼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他仍没习惯。

唐昊和他的视线对上,只是点头打了个照面,便径直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打开电脑插入账号卡。

作为第七赛季一同出道的同期生,两人的性格截然相反,一个平实谨慎,一个心高气傲。

“你还当替代品当上瘾了。”声音从左边传来,是唐昊。话语含刺,手上的动作没停,内容是冲邹远说的,眼神却是正对着电脑做模拟练习。

邹远握着鼠标的右手顿了下,电脑屏幕上正放着张佳乐往期的比赛视频,这早已成为他每天必备的一项训练内容。他没有回话,也不知怎么回,食指再度轻触左键,点击播放。

唐昊在全明星赛上对林敬言的“以下克上”历历在目,邹远至今还记得他被选为正选时所说的话,“像张佳乐一样优秀?邹远,你的目标未免太小家子气了。”

“我会超越林敬言。”

旁人说唐昊大放厥词不知天高地厚,姑且不论结果如何,单论说出这句话的勇气,说实在的,邹远很羡慕唐昊。超越张佳乐?邹远不敢有这样的念头。张佳乐对百花来说,是精神支柱般的存在,他亦是跟在张佳乐的脚步后一步步前进过来。击败张佳乐,等于击败他心中至高的一个信念,那是过于遥不可及且可怕的事。

电竞周刊的舆论导向邹远不是不知道,无可否认,唐昊真的比自己更适合当队长。

他努力了,甚至算得上竭尽全力,可终归达不到前辈的高度,属于“百花缭乱”的辉煌,他望尘莫及......比起自己的平庸资质,唐昊的确更能肩负起百花的未来。

“承认了?”唐昊毫不掩饰声音中的不屑。

“我会努力”,邹远一字一句咬得极为清晰,“将百花式打法......”

“邹远。”

唐昊毫不留情的打断邹远接下来的话,转过头来直面邹远,眼神锐利,语言一如既往的含刺,“你的荣耀没这么廉价。”

 

第八赛季,没有张佳乐的百花由邹远肩负起来,遗憾的是,这个如赶鸭子上架般的新人未如粉丝所愿,即使接手“百花缭乱”这一神级账号卡,其表现却实在有辱账号卡的威名,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队赛都发挥的差强人意。百花战队的战绩更是给粉丝沉重的一棒,作为实力强队,这赛季却如同搭末班车般,只是很险的闯入了季后赛。

一时间,各种骂名朝邹远汹涌过来。荣耀的比赛结果绝不是因一人而左右,但在战队中担任核心职务的队长级人物,却是习惯性地被粉丝当做出气筒的最佳人选。

要求更换队长等言论层出不穷,“邹远当队长,终生百花黑”的激进人士也大有人在,更有为数不少的粉丝向百花建议引进郑轩、沈万河等人选来替换邹远。只有少数粉丝依然支持邹远,认为新人突然接手队长这一职务难免有些不适应,下赛季一定会慢慢好起来。

比赛结束的时候,邹远没有动,看着属于别队的荣耀闪现在电脑上。任腕表的指针走了几格后,挪椅子,站起,把椅背上的外套穿上。

从比赛席走到场馆,原来这条路是如此之短。

“队长......”百花一众队员都显得格外沮丧。

“抱歉,都是我的错,僵直弹释放晚了一步,被对手抢了先机。”

“邹远,你是不是太过自大了点。”

“唐昊!”张伟愤然阻止唐昊接下来的话。

唐昊嗤笑一声:“团队赛中一人定胜负?你把自己的实力估计的太高了。”

邹远的手指不自觉的蜷在了掌心里。

张伟还准备顶唐昊几句话,莫楚辰却是很快明白过来,说道:“回去大家一起看比赛视频,我们都有做的不足的地方,及时反省,以后在某些方面加强训练,第九赛季的事还没人说得准呢!”

之后大家都说了些什么,邹远全然不知,他心里某些地方像缺了一块,空落落的。白费的努力,没有成效的结局,他的荣耀是百花,可他却为给百花带来荣耀。

他想起最早接触荣耀的事,那时他才读初中,家境一般,成绩一般,为人乖巧老实,最为普通的学生不过。偶然的机会开始接触荣耀这款游戏,而且玩的还不错,向来在班上会被忽略的他,在游戏中被人以“高手”称待,说没有一点成就感那是假话。

组团刷怪,打PK赛,最激动的一刻莫过于“荣耀”出现在电脑上。那种激动,邹远想,并不比画家画出一幅满意画作的心情少。

后来官方组织了荣耀联赛,邹远翘了一次课,专门去看了决赛现场。现场座无虚席,看台上的观众为支持的战队各自叫好。那一场是皇风VS嘉世,邹远并没有特别支持的队伍,他只是单纯地喜欢荣耀这款游戏,想来看看最高级别的荣耀PK赛而已。

嘉世获得胜利的那一刻,嘉世粉丝欢呼雀跃,大屏幕上的“荣耀”二字格外闪耀。在尖叫鼓掌口哨声一片的氛围中,邹远也情不自禁地大叫了一声“好”,目光热切地聚焦到台上穿着红白相间队服的选手上。

这,是最高的胜利。

在初三大家为中考备考的时候,邹远毅然决然地加入训练营,为成为职业选手而努力,这举动在旁人看来实在疯狂且不可思议,同学感叹他看起来如此乖巧,怎么却是一名网瘾少年。

他没有理会旁人的言辞,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显得疯狂而执着,赛场上的胜负,极致的荣耀,他,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在职业赛场上登上最高的领奖台。原来真的有些东西,是一旦碰上就认准,将此作为一生奔赴所在。

那时他心目中的荣耀,如同青春里的一把烈火,满腔热血而不顾一切。

“我会努力,将百花式打法......”

“邹远,你的荣耀没这么廉价。”

邹远无奈地在心中轻笑自己,还真是有够丢脸的。

 

比赛过后是夏休期,队员都各自放假回家休息了。不过说是休息,其实只是荣耀的训练换了个场所而已。

邹远接到唐昊的电话时,多少有些惊讶。

“在家?”

“嗯。”

“你知道我家地址吧,现在来我家一趟。”

“啊?”

“刚买了一款游戏,找人练练手。”

“额......等等......”

“嘟......嘟......嘟......”

邹远还没有明白什么状况,就听到对方挂断电话的声音,只好无奈地关掉电脑,穿好衣服准备出门。唐昊这种我行我素的行事风格他不是第一次见了。

唐昊自当上职业选手后就搬出来,自己在外面租了套房子,对这邹远还是比较了解的,虽然唐昊总是对他说话含刺,但相比较其他人而言,两人作为同期生交情还算可以,邹远也早就习惯了和他这样的相处模式。

到唐昊家后,唐昊直接把邹远领到客厅坐下。

“给。”唐昊把游戏手柄递给他。

“街机游戏?”邹远一愣。

“嗯。”

唐昊把游戏机卡插在键盘上,将客厅正中的电视屏幕打开,出现两个柔道人物对打的动态画面,“格斗家”三字印在中间。

唐昊按着方向键,很熟练地选了个人物,是个擅长使用暗器的角色。

邹远从第一个人物选起,当屏幕右侧出现一个使用双枪,绝招是远程重炮的角色时,邹远果断按下了确定键。

邹远虽然第一次玩,但格斗类街机游戏操作差别不大,上手很快。唐昊也很耐心地没让自己的角色行动,由着邹远先拉开一段距离试操作,尝试各种技能。

双枪角色技能轮番上演过后,在原地跳跃几下,不经意间右脚一个蹬腿就迅速闪现在暗器角色前,唐昊一个后跃拉开距离,顺手两枚飞镖刺过去。

邹远反应很快,似乎估计到会是这种应对,操作角色一个下蹲,准确避开唐昊的攻击,紧接着连上一套扫腿动作。唐昊跳跃加一个后跃落地,邹远却不给对手丝毫喘息的机会,角色一站立起来手中双枪就变为两枚手榴弹直接向对面扔过去。唐昊不躲不避,手榴弹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形成了大量烟雾。

唐昊就让角色停留在烟雾中蓄势待发,待邹远一走进,角色就从烟雾中冲出,一根铁链从手中抛出,直索对手的喉咙。可惜的是,在此动作完成期间,对手的双枪已就着近距离将双枪抵上太阳穴连爆数下,唐昊角色的血条迅速往下降。

过了数十招后,该局以双枪角色的绝招重炮结束,邹远凭借微弱的优势赢了。

“不是可以做到么。”唐昊把游戏手柄一丢,往后躺靠在沙发上,

“什么?”邹远有些不明所以。

唐昊扭头看向邹远,“自己的打法。”

邹远一时间愣在原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不适合百花式打法。”

“我......”邹远的脸有些苍白。

“啧。”唐昊不耐烦的撇了下嘴,“你会努力做到?”

邹远讷讷张开嘴,语言却很困窘地堵在喉咙中间,唐昊的质问让他陷入了很尴尬的境地。以目前的实力来说,邹远承认自己无法有力地对唐昊的提问做出回答,

唐昊颇为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说道:“我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你非要对张佳乐的那套打法那么执着。”

客厅一时间只有游戏背景音乐的声音。

“我是队长......百花战队的队长......”

邹远沉默了几秒,方开口说道。

“而这个位置,是张佳乐前辈走后,才有幸让我替代上的。”

邹远盯着前方的电视屏幕,仿佛这样能让他轻松些,“不好好继承前辈的打法......是无法肩负起百花的未来的,”

“你以为......”

这次是邹远贸然打断了唐昊的话,仿佛如果被唐昊插嘴,长久以来支撑的信念就会崩塌似的,“粉丝,媒体,百花的其他队员不是都这么认为的么?!”

邹远猛然提高了一个声调,“如果‘百花缭乱’用的不是百花式打法的话,那就不再是‘百花缭乱’了吧!”

“邹远,你以为队长最重要的是什么?”

邹远的喉咙有些发紧,没思考多久就答道:“责任感。”

唐昊望向邹远,这个行事一向嚣张的队友,此时说起话来却是分外稳重,不含蔑视也无说教,只是很坦诚地说出他认可的事实,“不,是胜利。”


评论(11)
热度(22)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柚子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