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夏茶

【邹远】花繁似锦(下)

邹远中心向

“你的手速只算中流,百花式打法对手的负荷你根本承受不了。”

“张佳乐擅长的是隐蔽自己伺机而动,你不同,你更擅长用机会引诱对手,然后一击必杀。”

邹远盯着面前的电脑沉思,唐昊那番话还在他的脑海中回想。

胜利么?

他把电脑桌左边的抽屉打开,摸出一张账号卡,即使有一段时间不曾用,但摸在手中的感觉还是那样熟悉,让他一下就想起在训练营的日子。

也许尝试一下别的方式......未为不可。

他退出游戏,将原有的账号卡拔出,换上手中的卡登录游戏。

游戏界面上显示的职业依然是弹药专家,只是名称变了,不是“百花缭乱”,是“花繁似锦”。

陪着他在网游闯荡了无数场PK赛的“花繁似锦”。

 

“队长,你看了电竞新闻和夏季转会窗没?”

张伟给他打电话时,声音里满是激动。

“额......没有......”邹远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忙着训练自己,没怎么关注相关新闻。

“队长他...不,是张佳乐...张佳乐又复出了!”

邹远一愣,“复出?”

“嗯,复出加入霸图!而且据说霸图要一并把‘百花缭乱’收购过去!”

有些惊讶,但惊讶过后反而是平淡,他所敬仰的前辈,果然不会随随便便地就放弃荣耀。

“还有于锋的转会。”

“于锋?”

“嗯,对,他要转来百花!”

“这是经理下赛季的战略?”

“不是,听说是于锋自己提出要转会的。”

邹远有些不解,从目前的势头来看蓝雨明显比百花更有冠军相,而且于锋作为第三把手在队中的位置也一直很稳定,怎么会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

“还有......”对方的声音突然支吾起来。

“什么?”

“唐昊的转会,转到呼啸。”

邹远的手僵住了,虽然转会这种事对职业选手来说稀松平常,但并肩的队友变对手,这种事依旧是很难马上习惯。

于锋转到百花的那一天,邹远和一众百花队员在战队门口迎接,这个从蓝雨转来,即将接手孙哲平前辈“落花狼藉”的人,以后也会是百花的一员了。

“欢迎来到百花。”邹远伸出右手,真诚地笑着。

于锋把行李放下,右手贴着裤缝蹭干手心的汗,回握住邹远的手。于锋的手握的很有力,让邹远生出种错觉,眼前人不仅是简单的握手问候,仿佛还在坚定某种决心。

张伟自来熟地环上于锋的肩,说道:“队友,以后一起加油了!”

莫楚辰帮于锋把行李拖着,笑容灿烂,“你小子有眼力,一眼看穿我们百花下届冠军志在必得了,哈哈。”

于锋看着眼前一众人,松了口气,队友间的磨合,看来不是太大的问题。是时候,要走自己的路了。

张伟和朱效平热情地把于锋拖进训练室,嚷嚷着让他来对战几局,莫楚辰笑着看着前面的人,帮忙在后面拎着行李。

“唐昊......”邹远转向从刚才起就沉默寡言的唐昊。

“怎么?”

“听说......你转会呼啸?”

“嗯。”

“那......你......”

“订的下星期的机票,行李还没有整理好。”

“是么......”心里还是会有些失落,但终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荣耀要去追寻,他笑笑,“虽然不在一个队了,但还是一起加油。”

“嗯。”

“‘百花缭乱’被收购,你......也别......”唐昊站在邹远身侧,琢磨着字句却说的磕磕绊绊,快步和邹远拉开距离,但那小声的嘀咕还是被邹远听的一清二楚,“别太失落......”

看着前面队友的背影,邹远的内心止不住一阵温暖,小步追上唐昊的步伐,一脸轻松,“我没事。”

他一步步拉进与唐昊的距离直至并齐,然后再一步步往前走着,阳光洒在肩上仿佛镀上一层光,“‘百花缭乱’本来就属于张佳乐前辈,所以对我来说谈不上失去什么。”

唐昊望着邹远,这个一向低声细语,看人习惯低下视线的好友,此时却是一脸坚定地与他平视,双眼明亮,“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给百花带来胜利。”

唐昊轻笑一声,那是真心实意的笑容。

“呵,有我在,你们就别想了。”

今年的夏日,格外生气蓬勃。

 

“队长,那我们先去吃饭了。”

邹远暂停手上的操作,探头说道:“好,你们去吧。”

朱效平问道:“队长,你吃什么,我们帮你带。”

“不用了,过一下我自己去食堂吃。”

唐昊仿佛没有听到邹远刚刚说的,问道:“青椒肉丝?”

虽然唐昊平时的有些作风让百花队员不是很爽,但此时心里却不约而同的为他点赞。

邹远想了一下,回答道:“嗯......谢谢。”

朱效平的视线再转向邹远的右侧,问道:“于锋,你呢?青椒肉丝怎么样?”

“我不挑食,麻烦你们了。”

偌大的训练室只剩下两人,键盘敲击的声音在房间中回响。

“你真拼命。”

于锋笑笑,“彼此彼此。”

当百花其他队友带着盒饭回来时,看到的依旧是两人目不转睛对着电脑训练的样子。

莫楚辰喊道:“你们俩吃饭了,再不过来休息一会,搞得像我们挺不务正业的。”

两人对视一眼,笑笑,站起身接过盒饭。

张伟一脸八卦的凑近于锋,说道:“话说于锋,有个问题想问你。”

“你问吧。”于锋不太在意。

张伟不好意思地搔搔头发,虽然不知道这问题到底通不通情达理,但止不住内心的好奇心,仍是继续问了下去:“就是那个,那个想问你怎么突然决定从蓝雨转到我们这了?”

不止张伟,此时莫楚辰等人也把视线对上于锋,邹远掰开筷子的动作顿了下。

于锋接过盒饭迟迟没有放下,一时也没开口。

张伟看气氛尴尬,于锋的表情沉默,就笑着打起了哈哈:“别理我,我这人有个缺点,喜欢八卦。你快尝尝青椒肉丝,看我们食堂师傅的手艺比起蓝雨来的如何?”

于锋放下饭盒,把袋子里的筷子取出,“没事,并不是什么开不了口的理由。”

邹远看向于锋,说实话,他也挺在意于锋转会的理由。因为如果换做是他在蓝雨,也许压根就不会有转会的想法......

“啪”,于锋把筷子掰开。

“我不愿意只当别人的背景布。”

邹远仿佛听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职业生涯永远做陪衬,我会很不甘。”

 

最近公会的人联络上战队,非常不好意思地拜托他们能出一下面,抢下野图BOSS荒漠狼。

荒漠狼身上掉落的材料,能够辅助增强弹药专家的装备,不过网游里的事一向轮不到战队出面,大家都有些奇怪。

“邹队,最近第十区出了个叫‘君莫笑’的人,以他的水平......我估计是职业选手,凭我们,额,虽然难以启齿,但从他手里抢不走BOSS......”

邹远纳闷,“职业选手?”按照他们的共识,职业选手是不会插手网游的事的,“就只有一个人的话......也......”

“额,其实我们也不太确定是不是职业选手,但的确很难对付。”背灯弹抹了把汗,起止是很难对付......

“好,我知道了。”

于锋刚洗漱出来,就听到邹远叫了他一声。于锋刚转会过来,他的房间还没有完全腾出来,经理就先安排他和邹远共一间宿舍。

“怎么了?”

“有没有兴趣一起在网游抢个BOSS?”

于锋在邹远对面坐下,将一张马甲账号卡插入电脑,也没问理由,很爽快地答道:“行。”

荒漠狼刷新的时候,于锋指挥道:“邹远,你三点钟方向,我九点钟方向,夹击。”

“好。”

经理有意于让这两人配合重现繁花血景,两人平时的搭档训练是少不了的。邹远在和于锋配合的同时倒是清楚了一件事,他比自己更有全局感,于是对他发挥指令一事,邹远很轻松的就接受了。

花烟草首先就射了一发浮空弹,然后跳跃,一枚爆炎式手雷在荒漠狼头顶爆炸。百花谷的人围在邹远身边,辅助他一起拉稳仇恨。

花烟草丢了手雷后,扭头就往前跑,还不忘随手往后丢燃烧弹爆雷弹等各种技能。荒漠狼在一团团爆炸中愤怒的甩头吼叫,直追在前面跑着的弹药专家。

在荒漠狼要追上花烟草时,花烟草猛地停下扭头直面利爪攻击。

“嗤啦”,血花溅出,从荒漠狼身上,一招旋风斩从背后袭击。

花烟草不忘“插一脚”,僵直弹准确射中命门,紧随其后的是重击十字斩崩山斩一系列连套动作。

隔着电脑屏幕,两人能感受到对方的相视一笑。

“十二点钟方向,方圆阵型!”

隔着耳机,邹远突然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指令。邹远调动花烟草的视角向十二点方向看去,一方人马的昵称前面,明晃晃的写着蓝溪阁三字,不用猜是来抢BOSS的。

邹远不自觉停下动作,向于锋看去,怎么说也算是曾经的同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介意吧......

“邹远,你怎么停下了。”

好似邹远对于锋的担心多余般,邹远停下了,而他却平静地继续刚刚的操作,蓝溪阁三字对他仿佛没有任何影响。

“蓝雨.......”邹远没经思考就由着这两字从嘴中冒出,发现失误后,邹远后悔地赶紧闭口不再说话。

对面敲击键盘的动作一时间静止了,“那是过去”,于锋沉静的说着,狂剑士再次手握狂刀一往无前地向前追击着BOSS。

邹远愣在电脑前,千般思绪从脑内一晃而过,呆呆地看着于锋一人配合百花谷拉稳荒漠狼的仇恨值,与蓝溪阁俨然是两个阵营。

“于锋。”

“?”

“不抢BOSS了。”

这次于锋呆住了,这般任性的命令他怀疑是不是由邹远说出来的。

“陪我打场PK赛。”

 

这是于锋第二次呆住了,在他眼前的确定是弹药专家而不是狂剑士么?

一次又一次的花繁似锦近身攻击落花狼藉,对于落花狼藉的攻击他也不躲不避,由着拉近的距离疯狂飚手速丢出各种手雷烟弹,不同于狂剑士卖血开启狂暴,邹远,简直是在用着同归于尽的打法......弹药专家,什么时候也成近攻职业了?......

在一片血花中,花繁似锦倒下了,而站立的落花狼藉血条只剩百分之三。

邹远松了一口气,好久,都没有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了。他望向窗外,月亮正高高的悬挂在天上。

“于锋,”他站立起来,头一次,用属于队长的郑重其事的口吻说道,“成为百花的队长吧。”

于锋把摘下的耳机一不下心摔到地上。

“你比更我适合统率全队。”

于锋愣愣的看着邹远,身形单薄,眼神却让他不容置喙。

“我是引蛇出洞的诱饵,你是黄雀在后的猎手。”

“一起,为百花带来胜利吧!”

他不像于锋,能那么轻松潇洒的说出“那是过去”这种话,张佳乐前辈和百花缭乱带给他的影响,他难以很快割舍。但他的现在和未来,只会是由花繁似锦创造。

经理想让他和于锋重现繁花血景,但他不是张佳乐,于锋也不是孙哲平。那个一味盲目学习着百花式打法的自己,其实只是个懦弱的胆小鬼而已,连肯定自己的勇气也没有,拿什么来赢得冠军。

邹远拿出手机,找到通讯录。

“喂。”

“唐昊,你睡没?”

“没,在训练。”

“能陪着打场比赛么?”

那边静默了几秒,“把房间号QQ发给我。”

“莫楚辰睡了没,你问他能不能和你组队。”

“哈?”

“二对二,我和于锋组队,我想试试新战法。”

“莫楚辰还没回宿舍,我一挑二。”

邹远笑笑,还是这样的无所畏惧。

 

月光静静地流淌,当翻过一页日历,又将是新的一天。

而在日历的某一页,百花,终将再度盛放。

评论(8)
热度(17)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柚子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