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夏茶

【妖狐X傀儡师】网中鱼 01

注意:

*手游阴阳师妖狐x傀儡向

*接受不了轻贱生命杀人恋尸的妖狐请点叉

*私设如山,角色属于网易,OOC属于我

——希望大家也能喜欢上这对暴力针女组(请看我热衷卖安利的眼神


“樱,还是我把药送进去吧。”

“没问题么?”

“你放心啦,”桃花安抚地笑道,“妖怪被掏走御魂,怎么说也要修养半月,即使他醒来对我不利,我可是现下唯一能救他的医师啊。”

樱花依旧放心不下,神色担忧:“我看还是等三尾回来再一起进去吧。”

“樱,你别总是这么小心翼翼啊,”桃花接过药,丝毫没有继续等人的打算,“我承了小傀儡的恩,自然得好好完成她的请求将人救活,要是三尾午时没回,耽误上药影响了病情怎么办。”说着就绕过樱花,推开隔扇门走了进去。

“桃......”

樱花皱眉,紧跟桃花身后,当看清屋内景象时,俩人愣住了。

适才被说要修养半月的妖怪并没闭眼躺在床上,而是虚靠在窗棂边,胸口缠绕的绷带浸出一大片血迹,他却并不在意,只是垂头看着手中捏着的布偶。

那布偶外观古怪,做工粗糙。暗扑扑的脸上只逢着一只眼,几片青蓝色的碎布耷拉在上,阴暗、低沉,一如男子此时晦暗不明的神色。

听见响动,他抬眼向门口望去,那双含笑的桃花眼此时沉寂一片,透出几分冷冰冰的凉薄。

“她人在哪?”

冰冷质问的语气另桃花不快,她虽知眼前的妖怪很危险,此时却无暇顾及,只顺着性子顶回去,“妖狐先生,还是请你先担心自己的性命吧。”

“她人在哪?”仿佛没听到桃花的答话,或这不是他想听到的答复,妖狐再次开口问道。屋内空气鼓噪起来,顶上吊灯摇摇欲坠,屋外涌入的风更是将门震的哐哐作响,“她和那个臭和尚,去了哪!”

柜上的陶瓷花瓶“啪”地一声跌碎。

桃花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被樱花扶住,屋内逼仄的空气像悬在头上的钢刃,似乎只要稍不留意就会被穿颅而过。“我怎么知道小傀儡去了哪!”告诉你这杀气腾腾的妖怪,你当我是傻瓜么?

一直沉默的樱花蹙眉开口:“妖狐先生,烦请您躺下,也暂时不要动用妖气,不然肺腑再受重创我俩也无力回天了。”

妖狐眼尾上挑,暗金色的瞳孔微微眯起,轻的一声嗤笑,也许是一秒,也许一秒也没到,窗棂边的人影倏而不见,眨眼间闪身至两人面前。破风而开的声音,折扇顺手腕轻扬展开,文人风雅之物抵在樱花脖颈动脉处,扇边浮闪而过冰冷尖锐的光,血迹蜿蜒扇面而下。 

“她是你最珍视的朋友吧,桃花妖?”

妖狐笑着,缓缓低语,那笑容如蛰伏的蝎子,尾刺淬着毒。

“比傀儡师,还要令你珍视吧?”

“如果我的手从这里穿过,”妖狐在樱花靠近心脏的胸口处比划,尖利的爪子神展开,“你说她,会不会立刻在你眼前死去?”

“你这家伙!”桃花妖气急,右袖挥起,无数盛放的桃花萦绕周遭,手指轻动,迎面向妖狐袭去。

然而桃花妖本以治愈立存,并不擅打斗,花瓣刚触及妖狐身遭的气刃便零落一地。

“把樱杀死,你的命也别想能救活。”桃花狠狠瞪视着妖狐。

妖狐偏头冷笑,眉眼已有不耐之意,“小生最后问一次,傀儡师她去了哪?我知自己能残喘几日,适时被鬼使收去性命也无妨。可你,应不想看到眼前之人立刻穿心而死吧。”

小傀儡怎么会和这样阴邪可憎的妖怪扯上关系?桃花被妖狐的威胁说的心神不定,惶惧不安。妖狐找到小傀儡一定会杀掉她的,心善的妖怪都无法承受穿胸掏魂之恨,遑论这个还恩将仇报要将樱花置于死地的家伙?将去向告诉妖狐无疑是让傀儡送死。可,可是樱她......啊啊,小傀儡为什么要拜托我治疗这样的家伙啊?妖怪为御魂打杀之事并不稀奇,为了强大,势必会让双手沾上鲜血,而被打倒一方只能怪自己的软弱无能,弱肉强食,这是妖界不变的生存法则。夺人御魂却要救人性命,这种事怎么想都很奇怪啊......

“我并没什么耐心,桃花妖。”妖狐睨着兀自思索的女妖,声音压低了一个度,“还是你觉得,她的命也没那么重要。”

“你放开樱......”

话没说完,桃花呆然立在原地。那妖怪笑了,漫不经心的勾起嘴角,比镰刀锋锐比蝎子刺毒辣,桃花生平从未见过这样的笑容,明是最美妙的弧度却让人头皮发麻,。

“算了,我改变主意了,你不用告诉我傀儡师她去了哪。”妖狐笑意盎然,仿佛在和友人聊什么有趣的事,“我突然想杀人了。”

桃花双眼蓦地睁大,反射性地趋步向前要护住樱花,却只见妖狐左手抵向樱花心脏的动作慢镜头放大。

不要......桃花在一瞬间仿佛置身地狱,从头到脚冰冷一片。

这家伙,不是随口说说......

樱......樱她.....真的会被杀死的!......

“阿拉~”一声与此时气氛格格不入的轻呼闯入,不见其人先闻其声,桃花还没从可能要失去樱花的绝望中抽离,便见那杀人的折扇在一晃眼的白影中掉落在地,几步之间樱花从妖狐身前落入来人的怀里。“对美丽的少女这么粗鲁,可不是你一贯的作风啊,妖狐。”

“三尾,”妖狐转向来人,语气不善,“你不要多管闲事。”

“恩?好歹同族相识了这么多年,你难道不知道我的爱好就是多管闲事么?”三尾轻笑,毫不在意眼前之人危险的语气,反而还慵懒的伸了下身,三条凝聚妖力的白尾在身后摇晃,“还是说你想动手?凭你现在的妖力,也就只能在她们面前逞逞强了。”

风更加猛烈,喧嚣的刺耳。

“我知道傀儡师的去向。”三尾无视在她看来不成威胁的攻击,抛出这么一句话。

方才还笑的漫不经心的妖怪愣住,风刃偏离轨道在墙面滑下一道扭曲的弧,他的神情有些古怪,翻腾无数情绪最终归寂为压抑的平静。

“三尾,你不能告诉......”樱花连忙走至桃花身边让她噤声,在三尾的眼神示意下拉走不情愿的桃花,并轻轻带上门。

“在哪?”妖狐捡起折扇,弯腰间猛地咳出血,他却不甚在意,双眼紧盯着三尾。

“别这么冷冰冰的一张脸嘛,虽然我也一向不喜欢你笑的招蜂引蝶。”三尾从怀里掏出小一块系了结的方巾,隔空抛给妖狐,“喏,从八岐大蛇那打来的御魂,虽说比不上你原来的那一套,可总比没有强。”

妖狐只瞅了一眼便放置一边,不言语。

“不说声谢谢?”

“你如果是在拖延时间,我会很困扰。”

“对好友说这种话,我可是会伤心的。”话这么说,三尾面上却没一点伤心的踪迹,反而怡然自得,“傀儡师的去向我会告诉你,但不是现在,桃花说你还得修养半月才行。”

“毕竟你现在可连我也打不过,我可不认为在找到他俩前你能幸运的避过所有大妖。”

窗外桃花灼灼,在寒冬腊月也开的极盛,妖狐呵地笑了一声,不知是苦笑还是嘲讽。

“我很好奇,即使你找到她又能怎样。”

“你这个问题很愚蠢,三尾。”妖狐伸开掌心,交错的纹路一如复杂的命运人生,“我是锱铢必较之人,也是贪生怕死之徒。”

三尾把掉落在窗边的布偶捡起,扑去上面沾染的灰尘。所以以牙还牙变本加厉,掏走她的御魂然后杀了她?如果直接问,妖狐多半以沉默赞同。

三尾对傀儡师与其说是好感,不如说感兴趣占了大部分,她只在那晚见过傀儡师一面,却在很久之前从妖狐口中听过这个名字。

【最近?说来小生在冥冥之中遇到一位少女,我感觉她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爱人。】

和每一位少女的邂逅妖狐都是这么描述的,三尾颇感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小生刚让珣子小姐在我的爱意中安眠,她就出现了。】

啊,那位少女真是不走运。

【她坐在我院中的木槿树上,低头望着我,那双没有感情波动的眼珠真适合永久地在黑暗中保存。】

这次又要弄什么花样让她成为囊中之物?三尾已经可以预测到少女堕其术中的后事了。

【她从树上跃下,踩着木屐还比我将近矮了一个头,真是小巧的可爱。她偏头看了眼身后的布偶,然后问我,】

【“您是妖狐先生吧。请问您,能让我成为你的爱人么?”】

妖狐端起木桌上的茶杯,啜饮了一口,眯眼看着绿汤中漂浮不定的茶叶。

【之后我问她名字,她说她叫傀儡师。嗯,那是七月二十二日的事了。】

三尾愣住,并不为少女令人诧异的问话,而是眼前这个漫不经心的好友,准确地记住了邂逅的日子。

后来过了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妖狐找到她向她请教布偶的做法。

这次要用女孩子喜欢的小物什讨好?可妖狐没跟她聊起那千篇一律的开头,只是低眸瞧着她摆弄针线,静立一旁。

三尾抬头瞧见他发中的簪子,本是调笑他风雅文人扮腻了,是不是为了表达对少女的喜爱,以后还要将自己扮作京中小姐顾影自怜。没料到他因此话神色莫名,先是蹙眉继而露出些迷茫的神色。有多久没见过他这般踌躇的表情了?

【这是不久前......傀儡师送的。】

三尾缝制针线的动作慢了下来,傀儡师?那不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么?

她,还没成为尸体?......

 

三尾看着手中耷拉着头的布偶。

为了这玩意,那人借着烛火与月光,一夜不曾休息,一针一线缝制而成。

评论(5)
热度(7)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柚子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