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夏茶

【妖狐X傀儡师】网中鱼 02

注意:

*手游阴阳师妖狐x傀儡向

*接受不了轻贱生命杀人恋尸的妖狐请点叉

*私设如山,角色属于网易,OOC属于我

——希望大家也能喜欢上这对暴力针女组(请看我热衷卖安利的眼神

傀儡师与妖狐的初次见面,沾染着木槿花与血的味道。彼时,他正拥着名貌美女子于月夜的木槿树下将行房事。

“妖狐大人……”女子瘫软在身前男人怀中,睫毛轻颤,眼里满满都是那人垂头低笑的模样。

“害怕么?”妖狐将女子鬓边的一绺秀发别至耳后,安抚地在额上留下轻吻,声色低语中满含温柔缱绻之意。

【他啊,是个相当温柔有礼的妖怪,我还记得他替我包扎完伤口后说的那句‘没事了’有多美好动听,真想能够一直待在他身边啊。】

女子摇头,轻声喃语,“珣子不怕,珣子其实……其实一直期盼着这一天,期盼有一天妖狐大人能够愿意……”女子不禁紧张地抓住了男子衣袖下摆,浓浓爱意溢于言表。

妖狐在象牙色脖颈处流连的手指微收,那讶异的神色仿佛已演练过无数遍,恰到好处的无丝毫不得体之处。“珣子小姐……”,妖狐拥紧女子,闷声低笑开来。

女子疑惑而稍显沮丧地望向妖狐,“妖狐大人是在嘲笑我么?”

“不,珣子小姐,我只是太开心了而已。”

面具下的那双桃花眼风流含情,月华流转。“小生说过吧,这是第一次领女子来家中做客,你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么,嗯?”

【没办法的事啊,被他那双眼睛注视我就会动摇,大概我的修为还欠火候没有达到师父所说的心性坚定吧。】

女子摇头,眼中充满期待。

“珣子小姐,”磬口梅花案衣带迤逦散开,山吹上衣滑落肩头,“你是我命中注定的……爱人啊。”月色溶溶夜,隐蔽在森森黑影中的紫红色木槿花瓣高悬,寂静地俯瞰着旖旎之色。

女子因这话身子轻颤,眼角隐约可见泪光闪动,“是这样么,妖狐大人......我一直以为是自己自作多情。”

“我……不是在做梦吧?”

【大概是喜欢,不对,一定是喜欢,我从未听过那般动听的告白,‘桥姬小姐,你就是小生命中注定的爱人’,飞蛾扑火也无妨了。】

“珣子小姐如果怀疑这是梦,不妨感受下小生心口的温度。”

手下的心脏规律而有温度地跳动着,女子素净的脸上满是被爱意包围的幸福之意,纯净质朴,如同雨后霁日下的山间樱花。

女子笑道:“能被仰慕之人眷顾,我一定是世间少有的幸福之人,珣子愿意为妖狐大人献上自己的一切。”

就是这样干净美好的表情,称之为最美好的神色也不为过,将一颗心交予对方,毫无保留满心信任,眉眼唇角如春水浸染柔美无限。妖狐满意的笑了,目光爱怜的在女子面容上逡巡徘徊。

只需要定格在这一刻就好了。

妖狐左手伸进女子衣物内里探索揉捏隐秘之处,引起女子娇媚呻吟,右手却是不缓不慢地在后背游移。

没有愤怒没有嫉恨更没有背叛,这雪一般的容颜不需要沾染上那些阴暗可憎的情绪,所以,只要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然后永恒地封存在身后倚靠的木槿树里,保存其最美的姿态。

【你如果见过他就会明白我现在所描述的心情了,狐族的妖怪我见过不少,但从未有像他那般笑的摄人心魄,明明风雅温柔,可偏偏笑意三分邪,坠入爱河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似是被男子的笑容蛊惑,珣子大胆地把放在胸口的手指沿着看似瘦削却结实的胸膛向上,伸手取下那着色妖异的面具。

“已经足够了哦,珣子小姐。”

似是回应妖狐的话,珣子喉中轻微地“啊”了一声,此后便无动静。夜深月明,晚风从木槿花间簌簌而过,那只柔若无骨的手连着揭开的面具垂落身旁,如果无视从后背穿胸而过的血淋淋的手指,一定是美极了的幽会之景。

“现在的你是世上最美的女子,所以就一直这样安静地沉睡吧。”妖狐靠近女子耳侧缓缓低语,从面具下显现的面容另月光黯淡三分,他侧脸看向女子还保留在嘴角的笑意,轻缓地将那双明媚的双眼合上,与此相反地是右手毫不留情地抽离身体。

“来世转生,一定不要轻易相信带面具的男人啊。”

就连最简单的障眼法也能轻易蒙惑陷入爱恋的少女,灌木生的紫红花朵碗口粗大,枝干高大的竟如乔木般不像话。

妖狐舔落溅上嘴角的鲜血,松开双手,冷眼旁观了无气息的少女摔倒在地。

【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妖狐大人的请求我拒绝不了,如果这样可以让他另眼相待的话。】

【不要怕,只有一点点痛而已,你不是对桃花妖有恩么,被掏御魂却没伤及傀儡心的程度是一定会被治愈的。所以,所以…..】

【对不起,傀儡妹妹……】

温柔有礼,却能杀人不眨眼么?

坐在树上静观一切的少女肤色苍白,饶是看到这般血腥的场面也不为所动,只是绕转着手中的红线,对身后的巨大人偶轻声说道,“哥哥,找到了呢。”那个让桥姬发狂堕落,沉落欲海的妖怪。

傀儡师看着妖狐念起口诀动用妖法,木槿树下的根系从地面倒拔而出,争先恐后地汲取着女子胸口涌出的鲜血,淌过血液的枝桠接二连三地开出紫红色小花,发出荧荧亮光如魂魄游离左右,女子骸骨被枝干重重包围拽入地下。

布偶胸腔中的蓝色火焰簇地一声转为深蓝,傀儡师转身摸向人偶的头,“哥哥在生气么?”

树下那妖怪待事毕并未离去,而是转身朝她所在的木槿树望去,隔着重重树影,傀儡师有种他一眼看穿遮蔽与她眼神对视上的错觉,可接下来的话让她认清那不是错觉。

“躲在一旁偷看可不是好孩子该做的事啊。”

出其不意从两边劈来的风刃让她已不能安稳地坐在枝干上,身子后仰敏捷地偏过一侧风刃,顺着惯性直接后翻从上一跃而下。

“哥哥,不用担心。”失去的东西,我会夺回来的。

木屐踩踏地面,傀儡抬眼向前方望去。那妖怪的衣上还沾染着点点血迹,冷冽的眼光瞥向她,淡淡花香中混杂着血的腥味,并不好闻。

傀儡师不懂桥姬为何会对眼前之人抱有强烈的执念,更不懂爱为何物,桥姬选择不归路挖走她御魂的时候,她也并不感到愤怒与痛苦。所谓的感情早已连同生命一起剥去,桥姬所为不会让她品味钻心之痛,杀人之景也不能另她憎恶,找到妖狐不为替桥姬复仇,更不是因他间接让自己失去重要之物而要报复。那是属于哥哥的御魂,从她再生起便守护在旁,唯一还能让她体验温暖这种情感的哥哥,夺回来理所应当。

“少女夜晚不待闺中,不知是有何事叨扰?”妖狐率先开口问道。

红线盈动,傀儡师俯身礼貌地行了个见面礼,安静地抬头直视妖狐,“您是妖狐先生吧。”那双眼睛漆黑如夜,死气沉沉没有波动,分毫不像活人的眼睛。

妖狐一如既往地挂着微笑,展开手中轻拈的折扇并没回答。

“请问您,能让我成为你的爱人么?”

嘴角上翘的弧度有些诡异,妖狐终于异于往常地认真打量起这位不速之客。他知道在携珣子入院时,她便蹩脚地隐去妖力藏于树荫之后了,口中诉说爱语将爱人亲手杀死的场景想必也纳入眼帘,即便如此,也能如此平静地说出这番话么?

妖狐久违地感到了兴奋,那是对无味生活中闯入新鲜之物的新奇与喜悦。

“如此直白坦率的告白,小生与小姐是在何时相遇过?”

“我并未见过妖狐先生,”傀儡师摇头,继而说道,“但我听说过您。”

妖狐眼尾上挑。

“有位熟人曾对我说,妖狐先生对爱人很好,能尽其所能地疼爱爱人,保护爱人。”

“小姐的言下之意是有切身之事需要小生帮忙,所以想成为小生的爱人?”

傀儡师未料到眼前妖怪能如此精准地捕捉到关键所在,徐徐而肯定地说出他的推断。

“是。”傀儡师点点头。

人偶的蓝色火焰突然纷乱燃烧起来,傀儡师双手操动线端握上身后人偶的手以示安抚。哥哥,不会有事的,我还不满足他动手的条件。

“我需要妖狐先生陪我去出云。”

妖狐闻言看向少女布衣下的胸口,“你的御魂?”

 “被人夺走了。”傀儡师顿了一下说道,“我没有多少妖力,需要拜托妖狐先生帮忙一起去找八歧大蛇。”

于她而言,这是一场博弈,她听说过妖狐对爱人如何尽其所能有求必应,但亲眼见过桥姬堕化的她更明白,妖狐是如何能微笑不眨眼地将所谓的爱人变为尸体。是在路途中就被妖狐杀死,还是成功打到御魂后与妖狐战一场夺回所属哥哥之物?她对生存并没眷恋,但失去与生前破碎灵魂融为一体的御魂的哥哥,那蓝色火焰还能燃烧多久呢?她不要这样……那是她唯一的,心的归宿。

她再一次望向妖狐,开口问道,“请问妖狐先生,能让我成为您的爱人么?”

妖狐收起折扇,弯身拾起掉落在地的面具,“美丽少女的请求,小生怎么忍心拒绝。”双手在系带处上下翻飞,半边面具下的嘴角勾起,月色一晃而过。

“就让小生,带你去体验这世间最美妙的甜蜜吧。”

眼孔后的双眼定在她身上,那神色让她想起了生前村里的张大叔,每次捕鱼收网时的眼神便是如此。她是他眼中的猎物,一个自愿吃饵上钩的猎物。

“小姐如何称呼?”

明月高悬,血气寂静的蔓延在夜色中,枝桠错落遮盖住两人离的极近的影子。古书上言“语言是咒”,妖狐曾对此嗤之以鼻,却未料到此话竟在他身上应验。语言是咒,名字是锢,那简短的三字从此便成咒锢了他的后半生。

“傀儡师。”

少女静静地站在离他不远处,声音轻细,“我叫傀儡师。”

评论(4)
热度(14)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柚子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