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夏茶

【韩叶】荣耀ONLY的友情【误】日常(4)

孙翔就奇怪了,不就是说叶修被蚊子嫌弃了么,搞得像他说错话不受待见似的。苏沐橙和叶修一个队同仇敌忾就算了,肖时钦一脸黑线地望着他算几个意思,戴妍琦更是直接摆出一副“你真是白痴”的表情,他什么时候和雷霆的这个姑娘有过节了?可气的是杜明,明明是一个战队站在同一战线的,这个时候扭过头看天花板装作天气不错,一点帮忙的意思也没有。最纳闷的是韩文清,作为宿敌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添油加醋一番么,“孙翔说的太对了,叶修你连蚊子都不受待见,哈哈哈”,虽然孙翔也实在有些脑补不出韩文清说哈哈哈的样子,但起码不应该是现在沉着脸瞪他的模样。说好的十年宿敌呢,孙翔怎么觉得韩文清却像是站在叶修那一边,他反而成了冤大头。

倒是叶修这个当事人不在乎,很淡定的开口了,不是对孙翔,而是对他旁边的韩文清。

“老韩,你有立领衬衫么,借哥穿一天呗。”

“没有,只带了一件换洗。”

“老韩,你这样不行啊,一点前瞻性都没有。”

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那你去换你的立领T恤”。

叶修咂嘴:“哥这不是没钱买衣服么,咱们兴欣可比不上你们霸图,我们讲究勤俭持家。”

叶修朝杜明看去,眼神落到他脖颈处围着的那一圈东西上,盘算着什么。

 

抬头望着天花板装作天气不错,脖子都要仰酸的杜明忽然觉得自己的肩头被人一拍,转头一看,就见叶修的脸在他眼前放大,那笑容在杜明看来多少有些不怀好意。

“杜明,要不把你的围巾借我一天。”疑问句的内容,语气却是妥妥的陈述句。

杜明有些犹豫,“要是取了围巾,我被别人认出来……”

戴妍琦心直口快:“你围着更容易引关注吧!而且连我家队长都没有乔装打扮,你怕什么!”摆明了一副我家队长比你人气高都没有怎么样,你干嘛那么自恋白担心的表情。

虽然在危难关头杜明没有帮孙翔,但孙翔却不介意在此时帮帮杜明,总不能便宜了叶修不是?“叶修,被蚊子咬那么肿也不是多丢脸的事,你还是不是男的,还要用围巾围?”

兴许是已经被孙翔的情商刷了下限,这次孙翔的话,并没有让大家过于蛋疼,顶多是眉角抽抽嘴角抽抽连带着面部神经抽一抽。

叶修自动过滤孙翔的话,就当没人说过话似的,一副好好前辈模样的向杜明感慨道:“杜明啊,帮助别人是美德。”

“唐柔就特别提倡这美德。”

苏沐橙对叶修的话点头附和,并瞧向杜明:“杜明,一看就知道你没恋爱经验,女生就喜欢那种仗义勇为的男生。”

三句话之后,围巾到了叶修手上。

孙翔抱胸白了杜明一眼,鼻子哼了声气,他队友实在太没志气了,怎么在兴欣面前三句话就被打趴下了!

叶修附赠最终的会心一击,杜明不好意思的挠起耳后根,眼睛却亮了一圈。

“等我回去,一定要在兴欣好好夸夸你的行为,让其他人也学学。”

 

出了早点店,还要步行十分钟到车站,坐529到XX广场,那里是荣耀ONLY的举办地点。

就这事叶修昨晚还向韩文清抱怨过了,“老韩,说好的靠近会场展馆呢?”

“会展附近的宾馆都订满了,这家靠近车站,坐车去还算近。”

“职业选手的手速呢,不是我说,老韩,预订都订不过普通人,还行不行了。”

韩文清这次可没由着叶修继续贫嘴下去,“会展附近的宾馆两周前都订满了,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的电话?”

叶修两指托着下巴做思索样,一副想不起来的样子,抱着枕头往床上一躺,“嗯,还是关灯睡觉吧。”

 

戴妍琦、苏沐橙和肖时钦走在最前面,杜明和孙翔并肩在中间,韩文清和叶修落在最后。

孙翔觉得他很有必要就刚刚的事指教杜明一番,“你怎么把围巾直接给叶修了?太没出息了吧!”

杜明汗颜:“不过一条围巾而已,至于么……”

孙翔表示不懂杜明为什么会这么想,“叶修可是我们的敌人,怎么能向敌人屈服!”

大哥,那是打荣耀比赛,和日常生活有屁关系啊?……虽然知道孙翔和叶修有过节,但也不至于像小孩子闹脾气似的在这方面过不去吧……多大个人了-_-|||

杜明润了下嗓子,很正经地说道:“都是一起玩荣耀的,互相帮个忙么,很正常,而且这是好的品德。”

“帮别人是好品德,帮叶修就不一定了。”

孙翔觉得自己说了一句真理,一边说一边还为自己的言论点起了头,“如果队长在这里的话,绝对不会由着轮回向兴欣低头。”

杜明纳闷孙翔的脑袋里到底装的是什么,明明是日常向的,硬是要整成格斗热血向,中二是一种病,得治…….而且刚刚如果只是让杜明对孙翔的情商刷新了三观,现在就是直接肯定孙翔的情商为负了。队长在这的话,还需要叶修开口?那不得红着脸直接把围巾递上去,还巴不得主动给他的叶修前辈围上。全轮回的人都知道队长暗恋叶修,就孙翔不知道……你以为哪一个大男人会把另一个男人的照片存在电脑里天天看啊,当轮回全员无意间发现震惊到下巴时,孙翔的话是直接把他们的下巴震脱节,“没想到周泽楷比我更讨厌叶修那家伙,这是天天用眼神凌迟的节奏吧,叶修果然不受人待见,哈哈哈”。

看着杜明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眼神发起了呆,孙翔不满的使力拍了杜明的后背一下,杜明一下子惊的回过神来。

孙翔皱着眉头狐疑的看着杜明:“我说你心不在焉的想些什么呢。”

杜明匆忙地摆摆手:“没什么,没什么。”

孙翔的表情越来越疑惑:“我说你这小子…….不会是喜欢唐柔吧?”

杜明的心猛的一沉,然后以不同寻常的速度跳动起来,“扑通扑通”,就像一个早恋被家长老师发现的学生,磕磕巴巴的掩饰着:“呃,哪有。”

刚刚还感叹孙翔的情商为负,怎么突然一下子情商上线了,而且指数还挺高,孙翔原来对男女感情还是蛮懂的么!看来他是误会孙翔了!

杜明被人挑穿心事虽有些害羞,但他其实还是很乐意把恋爱的苦果和人分享,毕竟把暗恋揣在怀里,总有一天会闷出病。杜明刚准备拐着弯问孙翔,如果,只是如果,把他和唐柔凑在一起,唐柔有没有喜欢他的可能,就听孙翔说道:“哦,我猜错了啊。”

“也是,都不同一战队,怎么可能培养感情。”

“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去嘛!”

杜明决定收回刚刚的话,黑着脸快步离开。

 

孙翔一脸郁闷的呆在原地,这小子,今天到底抽什么风了。

他的后肩被人一拍,只见叶修和韩文清的速度跟了上来,叶修对他说了一句:“孙翔,早餐要多喝六个核桃啊!”和韩文清走开的时候,还冲他笑了一下,那笑容要多欠扁有多欠扁。

孙翔和杜明的对话,声音不大不小,足够后面的人刚刚听到。

 

上了车后,叶修一行人看到靠窗边坐着的人时,有些呆住,尤其是看到那人膝上还趴着一个粉团团的小娃时。

看着一大波熟人上同一辆车时,那人也有些愕然,扶了扶眼镜,一脸斯文:“你们这是组队来Q市旅游?”看到后面两人,那人更是吃了一惊:“韩队,叶修,你们两个不是应该单独……”

韩文清看到林敬言也是有些惊讶,这两天碰到的熟人实在是有些多。“碰巧遇上了,所以一起去展会。”

林敬言了然地点了点头。

叶修看着林敬言身上趴着的小娃,揶揄道:“老林啊,私生子?这是带出来兜风了?”

林敬言一副好脾气,温声说道:“霸图夏休期本来训练,因为某些原因,韩队把这个周末作为调休。”说到这里停顿了下,继续温和地笑着说:“我妈知道我今天休息后,让我帮忙把她同事的孩子带着玩一下。”林敬言指了指在他膝上睡的正香,不为所动的孩子,“这孩子有些黏我,她父母今天又上班,所以就。”言罢,林敬言又笑了笑,那温雅的笑容和他流氓的职业真是一点也不符。

戴妍琦弯下腰用右手食指轻轻戳了下小孩子的脸颊,笑嘻嘻地说道:“这小孩真可爱,粉嘟嘟的。”

肖时钦在后面劝阻道:“小戴,你别把小孩子给弄醒了。”

叶修用打量的眼光上下瞧着林敬言和熟睡的孩子,嘴角带着笑:“别说啊老林,你这样带孩子看起来还挺和谐的。”

苏沐橙也点点头,还笑眯眯地掏出手机拍了张照。

林敬言的眼神在叶修和韩文清之间走了一圈,语气平和:“你和韩队带孩子,看起来估计会更和谐。”

....................................

....................................

....................................

杜明呆住,前辈都这么直接么?……

孙翔奇怪,这话听着有些诡异。

肖时钦再次刷新三观,老将的世界果然和他们不一样么?……

 

接着,当林敬言说出下一句话时,肖时钦进入石化状态。

林敬言看着叶修脖子上围的一大圈围巾时,什么也没问,一副什么都清楚的模样,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在年轻一辈面前,你们俩还是,咳,注意一点。”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柚子夏茶 | Powered by LOFTER